北京高招本一补录结束 部分外地重点校未录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李雪)昨天,本市一批本科补录工作结束。由于北京考生“不爱外地名牌偏爱本地大学”情结所致,一些外地211工程学校在补录之后仍未招满原计划招生数。

  76所外地大学参加补录

  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一批补录名单显示,在78所未录满学校中,除了两所北京高校外,其他均是外地院校。其中中国矿业大学、吉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外地高校文理均未招满。其中中国矿业大学计划在京招生75人,其中文科14人,理科61人;最终文科剩余计划11人,理科剩余计划41人。

  部分高校补录仍未录满

  昨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在北京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结束,计划招生20人,实际录取17人,其中最高分572分,最低分531分。合肥工业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生72人,最终在京录取文科1人,理科68人。据了解,该校今年在京文科最低分为552分,理科最低分为534分,最高分为626分。内蒙古大学计划在京招生10人,其中文科4人,理科6人。理科实际录取2人,最高分561分,最低分548分。

  

录取结果将网上公示

  昨天,沈阳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均在网站上公布在京本科一批录取结果。沈阳农业大学今年在京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512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最低录取

分数线文理都为531分,其中文科录取线比北京重点线高3分,理科则与重点线相同,文科最高分575分,理科最高分611分。该校实际录取47人,其中文科8人,理科39人,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录取。

  【相关新闻】

  11所民办校虚假宣传被通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市教委首次对现代管理大学等11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招生采取虚假宣传进行通报批评。

  今年,市教委启动了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招生简章备案工作,并在备案范围内学校的招生简章和广告的全面检查中发现,11所学校在学校名称、办学性质、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虚假或不实宣传,有的学校擅自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

  11所被通报批评学校名单:

  现代管理大学、北京中山学院、北京经济技术研修学院、北京高等秘书研修学院、北京兴华大学、北京黄埔大学、北京金融学院、北京财经专修学院、北京逸仙专修学院、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北京计算机专修学院。

  中国防卫科技学院不得招生

  信报讯(记者李雪)教育部办公厅昨日发布通知,继续停止中国防卫科技学院(筹)2007年各类学历教育招生。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教育部曾先后下发通知,决定停止中国防卫科技学院(筹)招生一年,进行整顿。但停招一年来,该校整改不力,继续违规招生、办学,部分在校学生再次引发不稳定事件,学校建设工作停滞不前,缺乏基本办学条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