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7年高考二本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24   江南都市报
江西07年高考二本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公布(图)
江西07高考二批本科一志愿文科投档情况一
江西07年高考二本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公布(图)
江西07高考二批本科一志愿文科投档情况二
江西07年高考二本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公布(图)
江西07高考二批本科一志愿理科投档情况一
江西07年高考二本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公布(图)
江西07高考二批本科一志愿理科投档情况二

  17日凌晨,我省二本院校开录,一志愿投档分数线随之公布,文科11所、理科22所二本院校投档线超过一本线,其中5所二本院校投档线超过了600分。统计显示,二本共计划招生37999人。此外,在二本一志愿投档后,有226名600分以上考生仍未出档。据分析,如果除去173名放弃二本志愿的考生,600分以上考生落选率仅为1.4%,落选率创历史最低。

  提前批、一本院校

录取情况 共录取考生29390扩招1507名

  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16日结束,截至16日,提前批本科和第一批本科院校共录取考生29390名,其中提前批院校录取12477名,完成招生计划数109.3%,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16913名,完成招生计划数102.3%。

  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由于今年我省的招生计划偏紧,特别是本科计划的比例偏低,升学压力大,经过省高招办的争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数十所重点高校都启用预留计划在我省扩招录取高分考生。

  截至7月16日,共取得扩招计划1507名,其中文史类64名,理工类431名,艺术类1010名(含全国计划),体育类2名。

  二本一志愿投档情况 二本计划招生37999人

  17日开始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是高招录取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批次,因为院校数量最多、招生计划人数最多,同时,由于学校地域分布差异,导致生源分布很不均匀,该批次录取任务最重、难度最大。

  据介绍,第二批本科院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37999名,占二本以上总招生计划数的57.62%,其中外省高校招生计划数12105名,本省高校招生计划数25894名。外省院校招生计划中,文史类3116名,理工类8989名,本省院校招生计划中,文史类5560名,理工类18292名,艺术类1062名,体育类980名。

  本省院校均按1∶1比例投档

  在进行第二批本科院校文史和理工类第一志愿的投档时,外省多数院校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的比例投档,但也有部分外省院校提出了低于1∶1.2的投档比例,本省院校均按1∶1的比例投档。

  文理各有6成院校一志愿未满额

  参加本批次文史类第一志愿投档录取的院校有335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5所,而参加本批次理工类第一志愿投档录取的院校有436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87所。对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7月19日将进行第二志愿的投档。

  文11所、理22所院校投档线高于一本线

  从公布的二本院校投档线情况来看,文科投档分高于一本分数线的有11所,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上海金融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而理科投档分高于一本分数线的有22所,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

审计学院、上海海关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

  600分以上考生落选率创历史最低

  二本一志愿投档后,600分以上未出档考生还有266名(包括173名未报二本志愿放弃二本院校录取的考生),其中文科11名,最高分621分;理科255人,最高分656分。而一本分数线以上尚未出档的共有1070名,其中文科162名,理科908名。

  据介绍,今年高分考生录取情况明显好于往年,目前600分以上考生落选率为4%,如果除去173名放弃二本志愿的考生,600分以上考生落选率仅为1.4%,落选率创历史最低。

  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分析,其主要原因是: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后,高分考生选报名牌大学的集中度降低,分布的梯度性、分散性提高,使得撞车率降低。另外,我省争取到重点大学扩招录取数百名高分考生,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一志愿生源特点分析:各院校生源分布不均衡

  部分热门院校生源仍扎堆

  根据二本一志愿投档后各院校的生源数据分析,总体上生源的分布不均衡,冷热差异显著。一些热门学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是招生计划数的几十倍,目前,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数占40%。

  不少边远省区院校一志愿缺档

  而有的院校则第一志愿无上线考生报考,如农、林、水、地、矿、油六类院校,民办院校,地处边远省区及中小城市的院校生源较差,不少院校一志愿出现了零生源,文、理科上线投档生源为零的院校有210所。

  本省少部分院校由于招生数量较大,因而第一志愿缺额也是较多。

  5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因为考生对热门院校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地处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大都市、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依然是大多数考生的首选,也成了高分考生扎堆的地方,在文、理科投档分超过一本线的33所院校中,全部分布在以上地区。

  从院校类别来看,文科考生把综合性院校以及外语、财经、政法类院校作为追逐的热门,理科考生则偏爱综合性高校和邮电、科技、理工科院校。其中投档分数线高达600分以上的院校有:北京信息工程学院617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617分、南京邮电大学617分、南京审计学院608分、上海海关学院600分。

  本省大部分院校生源好于往年

  由于今年实行知分填报志愿,这使得刚上线的考生能够准确定位,理性选择,本省院校受益“三知”填报志愿,生源状况有明显改善。目前,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生源充足,其他院校第一志愿生源情况也都好于往年。文/记者邱佩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