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7高考艺术体育设平行志愿 落榜现象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51   扬子晚报

  记者昨从镇江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今年外省高层次专业艺术院校在我省录取新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2%,不少名牌艺术院校的录取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以上。

  据悉,以往艺术类、体育类院校录取没有和普通类高校一样设平行志愿,这样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往往第一志愿起主导作用。今年,一是将原来的三个录取批次调整为三大批次、八小批次,将艺术院校和专业的类别梳理得更为清晰。由于志愿设置批次增多,分布合理,考生敢填报高层次专业艺术院校,这些院校得到了我省大量的优质生源,纷纷在我省增加计划。二是对体育类院校以及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实行了平行志愿,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和院校计划的满足率都大大提高。如在艺术类提前公办本科第2小批,平行志愿投档后,3982个计划仅缺档27人,计划满足率达99.3%,比往年实行传统一志愿的75%有显著提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能充分根据自己成绩和志向填报,让高分低录甚至高分落榜现象大大减少,保障了考生利益。(沈考宣 张 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