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招一批本科扩招95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5: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本市高招本科二批院校录取工作昨天正式开始,市高招办昨日公布了本科一批录取最终结果,经过一次志愿补报,本科一批230个招生院校实际录取18150人,比原计划扩招957人。按照录取日程的安排,二批正式志愿录取工作将在20日结束,当日晚间将开始本科二批的志愿补报。

  本月13日,本科一批录取完成正式志愿的录取工作,部分外埠名校招生计划未能完成,本科一批17193个招生计划尚余653个空缺,经过一次志愿补报,本科一批录取工作15日正式完成。据市高招办统计,本科一批实际录取18150人,比计划增加957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一批计划增加的情况下,扩招人数少于去年,去年一本扩招1027人。

  据统计,本科一批文史类计划招生3512人,实际录取3622人,比计划增加110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3681人,实际录取14528人,比计划增加847人。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比较好,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净增加的957人中,在京高校扩招602人,

复旦大学、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
等外埠院校扩招355人。本科一批大部分招生学校的生源分布均匀,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的生源情况稳定,外埠知名高校的生源情况仍然较好,少数外埠农林类院校生源不足。

  根据工作安排,第二批院校录取工作已于昨日开始。据高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二批正式志愿录取工作将于20日结束,当日晚将进行本科二批的志愿补报工作,关于今年是否和去年一样出现两次志愿补报,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照高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而定。据了解,今年本科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文科486分,理科478分是按照招生计划的100%划定的。这意味着线上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合理,则肯定会被二批院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