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高考录取答疑:达到投档线为何还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5:50   现代快报

  本一批次的投档线公布后,有部分考生质疑:A志愿报考的高校投档线是604分,自己也正好是604分,但自己的档案却压根没有投到这所高校,而是投到B志愿或C志愿的院校。

  有关高校人士透露,这种情况都是发生在“踏线”考生身上,以一所院校为例,这所院校的投档线是604分,但是604分报考的考生却很多,学校计划有限,不可能全部接受,最终进档的可能只是“踏线”的部分考生。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对五门科目总分相同的这部分考生,会再次按其语、数、外三门科目分数之和从高到低排序投档。如果这三门科目的总分仍相同,且这部分考生的志愿中包含了相同的院校志愿,则将这部分同分考生全部向该院校投档。(实习生:刘俊逸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