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高考厦大在福建省内本一批增招165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22   厦门日报
07年高考厦大在福建省内本一批增招165人(图)
2007年厦大在闽分数线

  厦大招办昨天说,由于今年福建生源质量好,为满足更多学生进入厦大学习的愿望,厦大在闽本一批文理共调剂增加165名招生计划。厦大第一轮投档录取基本结束,昨晚已经上载省高招办审核录检。

  厦大招办副主任蔡郑伟说,从第一轮投档的生源情况看,厦大在闽本一批出档的生源平均分,理工类达到619分,比本一控制线高出57分;文史类达到592分,比本一控制线高出26分,这充分显示了厦大的生源质量。

  今年厦大在闽的必取

分数线昨日也确定,理工类611分,文史类583分。所谓的必取线指的是如果考生文、理投档分达到上述分数,并且愿意服从调剂,体检等合格,就一定会被厦大录取,只是录取专业满意度高低的问题。

  今年厦大在闽理工类投档线达到606分,这可能是厦大在闽投档线截至目前最高的一年,要注意的是,这一现象是在大批的招生量的情况下产生的——厦大在闽本一批理工类招生计划数为一千余人,因此让人惊叹。

  不过,厦大在闽文史类投档线仅高出本一控制线1分,蔡郑伟昨日对此做了进一步的解读。他说,今年文史类高分考生报考厦大仍然十分踊跃,生源分布多在580-600分之间,这部分考生占了出档考生的66%;600分以上占了20%;566-580分仅占14%,因此,虽然出档分数线低,但是高分考生依然占大多数,这从文史类生源平均分592分就可见一斑。

  蔡郑伟说,鉴于今年在闽生源质量好,厦大决定增加在闽招生计划,理工类增加140名,文史类增加25名。

  在被问及这调剂增加的招生数是否会使厦大在闽最终录取线“触”到底,即理工达到606分,文史类达到566分,蔡郑伟表示不可能,这是因为投档线是以1∶1.2生成的,换句话说,正常情况下有20%的人会被退档,增加的计划只是尽量减少退档人数,最终仍有小部分的考生被退档。

  对于厦门考生来说,厦大厦门走读生的招生是个关注焦点。厦大招办透露,走读生投档预计在19日进行,但是,目前仍然无法预测走读生的出档分数线,按照往年情况,一般仅比厦大在闽出档线降低几分。

  昨天,很多考生家长在省高招办公布的生源分布统计中找不到厦大厦门走读生的生源统计。厦大招办再次重申,这并不是没人报考,而是因为厦大厦门走读生并不是在一志愿填报,而生源统计都是按照一志愿上线考生进行的。

  在被问及厦大厦门走读生的文史类会不会因为在闽出档分数线低而没有生源,或是在本一线的基础上继续往下降,蔡郑伟表示,目前无法预测走读生的出档分数,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尽管在闽投档分是566分,仍然会有一部分考生被退回档,这部分退档考生中包括一部分报考厦大厦门走读生的考生,他们会在第二轮投档中再次投往厦大;此外,根据招生录取政策,走读生的分数线不得低于本一控制线。

  厦大在闽本一批的录取预计21日结束,至此,厦大今年的高招工作也就全部结束。 (记者: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