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二批录取开始 北医初录线暴跌近百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喆)昨天,高招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开始,部分高校已确定录取分数线。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大医学部了解到,今年北医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初定为517分(只招理科),最终录取线要视生源具体状况而定。虽然报考北医的考生大多在600分以上,但由于去年录取线高达614分,吓退了部分中低分段考生,结果导致今年报考北大医学部的中低分段考生出现断档,所以今年北医二批提档线比去年低了近百分。今年北医考生报名与录取的比例约为8 1。

  北京城市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的录取原则是志愿优先和分数优先,不会预留二志愿指标。北京联合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联大今年文理科都录取了二志愿考生,理科还录取了少量三志愿考生。

  报考北京建工学院的理科考生中,大约40人考出了与

分数线487分相同的分数,学校从中择优录取了10人,488分以上服从调剂的考生都能被录取。

  北京服装学院今年基本不会增加招生计划,由于一志愿生源质量较好,今年录取二志愿考生的比例比去年略小。

  部分高校录取线或调档线

  文科 理科

  北大医学部 — 517分

  北京城市学院 486分 478分

  北京联合大学 486分 478分

  北京服装学院 486分 478分

  北京建工学院 486分 487分

  北京信息工程学院(调档线) 487分 495分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调档线) 尚未确定 478分

  -相关新闻

  11所民办高校虚假宣传被通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因招生简章和广告存在虚假宣传等恶劣行为,11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被市教委通报批评。

  按照市教委今年出台的新规,所有民办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招生宣传时必须先在市教委备案,经备案后方可发布,且发布内容必须与备案内容一致。市教委在检查中发现,北京金融学院等11所学校在学校名称、办学性质、学校类型、招生类别、学习类型、学历层次、证书类别、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虚假或不实宣传,甚至个别学校发放的招生简章、广告与备案的版本完全不同,还有的学校擅自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为此,市教委决定对上述11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给予通报批评。被通报的学校均不具有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或专科学历证书的资质。

  市教委强调,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招生宣传。市教委将继续对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进行检查,对未经备案以及虚假招生的简章和广告,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

  受通报批评的民办院校

  现代管理大学

  北京中山学院

  北京经济技术研修学院

  北京高等秘书研修学院

  北京兴华大学

  北京黄埔大学

  北京金融学院

  北京财经专修学院

  北京逸仙专修学院

  北京应用技术大学

  北京计算机专修学院

  -招生小结

  本科一批扩招957人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高招一批

录取情况。230所参与录取的院校计划招生17193人,实际录取18150人,比计划增加957人,计划增加数比去年减少70人。

  从录取情况看,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较好。在增加计划的院校中,在京高校增加了602人;外埠院校增加了355人,如

复旦、浙大等。大部分招生学校的生源分布比较均匀,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的生源情况稳定,外埠知名高校的生源情况仍然较好,少数外埠农林类院校生源不足。

  -录取数字

  文史类

  计划招生3512人

  实际录取3622人

  增加110人

  理工类

  计划招生13681人

  实际录取14528人

  增加847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