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中大在京录取线公布 文科线超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参加统一招生的两所港校录取分数线普遍比去年有所上涨,两校的文理在京录取分数线都在630分以上,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文科录取分数线超过北大和清华。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首次改为统招提前批次招生。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京录取了20名本科生,扩招1人。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为670分,最低分为631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705分,最低分为636分。其中,文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上升了25分,理科分数线则下降了9分。与之前北大、清华公布的文科在京调档线(北大621分、清华624分)相比,香港中文大学的文科录取分数线均超过两校。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京招收了29名本科生,扩招4人。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为649分,最低分为615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681分,最低分660分。与去年相比,港城大录取分数线文理科都有所上涨,文科上涨了24分,理科上涨了26分。香港城市大学的理科录取分数线比清华理科调档线高出8分。

  二批本科院校基本录取完毕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陈喆)昨晚,本市第二批高校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大部分学校都已确定了录取分数线。

  具体录取中,部分院校录取了部分二志愿考生,其中北京农学院理科二志愿录取人数预计达全部招生计划的10%。

  部分学校录取情况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理科478分(录二志愿) 文科497分(只录一志愿)

  北京印刷学院 理科预计478分(录二志愿) 文科496分(只录一志愿)

  北京农学院 理科预计二本线上(录二志愿) 文科487分(只录一志愿)

  首都经贸大学 理科预计478分(是否录二志愿未定) 文科505分(只录一志愿)

  北京物资学院 理科505分(只录一志愿) 文科493分(只录一志愿)

  北京工商大学 理科513分(只录一志愿) 文科507分(只录一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