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考第二批录取:股市热证券专业招生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卢文洁 通讯员朱玉尊) 第二批院校录取昨日继续进行,多所高校已经基本完成了录取。记者从几所热门高校了解到,往年的热门专业今年继续保持热门,部分专业平均分甚至超过了第一批分数线。而受股市影响,往年一向较冷的证券投资理财专业今年一度出现爆棚。

  广东工业大学:文理科生源较均衡

  广东工业大学今年在本省共招收9651人,其中理科7959人,文科1183人,艺术类509人。广东工业大学今年继续受到考生的追捧,本批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达到18000余人。按1:1.2的比例出档,广东工业大学理科出档线为528分,文科出档线为556分。

  广东工业大学今年生源持续显示理工类专业的强劲优势,考生质量较去年又有明显提高,理科录取平均分达到545分,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等八个专业录取平均分均在重点线以上,而且文理科生源比较均衡。

  广东金融学院:所有出档考生均被录取

  学校按照1∶1.1的比例出档录取,因上线考生

分数线普遍较高,学校为确保出档考生均被录取,不得不追加了少许计划,最终完成录取任务,学校承诺,没有一名出档考生被拒录取。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金融、会计等热门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率高达80%以上。受股市影响,往年一向较冷的证券投资
理财
专业今年一度出现爆棚。今年该校的热门专业中,文科录取分数均在564分以上,最高分626分。理科录取分数均在515分以上,最高分568分。

  广东商学院:最热门是国贸、金融和会计专业

  该院今年招生4200人,在省内招生3818(不含艺术类70人),其中文科2270人,理科1548人。按照1﹕1.2的比例投档,该院文科出档线是576分,理科出档线为535分。划定文科必录线为581分,理科必录线为542分。在重点线以上录取的考生共633人,其中文科392人、理科241人。报考热门专业为国贸、金融、会计、经济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其中最热门的是国贸、金融和会计专业。

  广州大学:理科招生明显好于往年

  记者从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获悉,今年广州大学本科计划在广东省招生4400人,其中广州招收2535人,全省招收1865人。另外在江苏等10多个省市计划共招生400人。从今年省招生办第一次投档的情况看,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大学的上线考生超过6000人。预计会留出部分空间接收上一批重点本科院校落选的高分考生。

  据介绍,根据上线考生的实际情况,广州大学今年确定,文科考生中,广州市考生的必录线为570分,省内考生的必录线为575分;理科生中,广州市考生的必录线为510分,省内考生的必录线为525分。文、理科的提档线均在省考试院公布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

  在文科专业录取中,今年的热门专业继续保持往年的势头,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物流管理、播音与主持人艺术等专业依然备受青睐。

  广州大学副校长屈哨兵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广东今年文理分科新措施的推出,使学校理科专业在录取中更加受益。他介绍说,今年该校的土木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等理工类专业招生明显比往年要好,不少专业都只能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