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7高考本二7月18日开始录取 预计23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36   新疆日报

  录取量最大的本科二批次录取18日正式开始,计划于23日结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18日向部分学生、家长以及新闻媒体开放了二批次录取现场。

  据了解,本科二批次计划招生20697名,其中,文史类6110名、理工类14587名。文史类区外招生1964名,区内招生4146名;理工类区外招生4553名,区内招生10034名。

  汉语言在疆招生院校510所,计划招生15603名。其中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229所,计划招生4441名;理工类在疆招生院校数281所,计划招生11162名。

  民语言本科二批次招生院校25所,计划招生4410名。其中文史类院校13所,计划招生1455名;理工类院校12所,计划招生2955名。

  民考汉本科二批次招生院校31所,计划招生684名。其中文史类院校12所,计划招生214名;理工类院校19所,计划招生470名。

  另据了解,截至17日北京时间20时,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本科一批次共录取考生15080名,其中汉语言文史类考生1894名,理工类考生7987名;录取民语言(含蒙语言)文史类考生1224名,理工类2361名;民考汉文史类考生327名,理工类考生1287名。

  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科一批次录取过程中,内地在疆招生的院校9个志愿转完之后,生源基本没有了空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本科一批次疆内院校的生源明显好转,新疆大学按志愿完成了录取计划。同时,自治区多方协调争取内地院校向我区追加计划,减少了我区高分考生“撞车”现象。北大、清华、

复旦、南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都通过网上增加计划,按志愿顺次录取了考生。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也追加计划,录取高分志愿“撞车”考生,自治区招办按惯例从高分到低分征集部分考生的志愿。(记者:杨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