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八所高校介绍2007年高考本一录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44   扬子晚报

  截至昨晚,我省本一批次院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正式结束,记者采访获悉了8所高校的最终录取线及部分高校热门专业的分数线。明天未被录取考生可抓住本批次最后机会填报征求平行志愿。

  南京大学:该校招生科科长赵鸣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录取最高分为688 分,其中理科考生最低录取线为650分,文科录取线为630分。今年,学校按1:1.05调档,有几名考生一开始填报不服从专业调剂,但经过老师电话联系后,都愿意服从调剂,最终都被录取。

  

东南大学:该校招办主任池业介绍,学校最终录取分数线为642分,今年没有出现考生不服从调剂的情况,进档考生均被学校录取。

  河海大学:河海大学今年在江苏省招生的投档线达到625分。录取新生在全省的排位和强势专业的录取分数均创历史最高,录取新生排位由往年的15000名左右提高至13000名以内;专业录取分中,水利类基地强化班最高652分,最低638分;电气专业最高643分,最低633分;水工专业最高640分,最低635分;土木专业最高638分,最低635分;水文专业最高637分,最低633分。

  河海大学在全国各地的生源质量都比较高,如浙江省的河海大学投档线比本一投档线高出44分,天津市高出38分,安徽省高出33分,山东省高出24分等,绝大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是第一志愿就录满了名额。

  南京农业大学:录取线603分,今年的情况与往年持平。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和生物学基地班录取线最高。

  中国药科大学:录取线602分,录取情况比较平稳。今年低分段考生比较少,往年接近录取线的每个分数都有二三十人。今年高分的考生多,接近最低录取线的人少一点。因此学校只有个别专业在提档线录取。 基础医学基地班、生命与科学技术基地班、生物技术几个专业均高出省控线40分以上。

  中国矿业大学:录取线593分,最高分631分。今年该校80%专业的录取线都在600分以上。如“理工高水平班”在江苏招收15人,录取线617分。经济学类602分,法学600分,电器类603分、生物医学工程601分,建筑学607分,土木工程601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601分。而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热能与动力工程等传统专业都高出提档线3—5分。该校招生老师表示,今年一些传统专业很受欢迎,这表明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比较理性。因为这些传统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师资力量非常强。学生一旦考上研究生后发展空间大。

  南京医科大学:录取线604分,今年61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比较多,因此大部分专业高出录取线。今年比较热的高分专业主要是七年制本硕连读及五年制的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办梁成主任介绍,今年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投档录取比例设为1:1,对所有考生都不退档,尽量调整专业计划来服从考生的志愿,保护考生的利益。如果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超过了录取计划,学校将追加专业录取计划。大气科学系录取分数线为615分,超过该校录取线20分;应用气象学是611分,超过校录取线16分。(蔡蕴琦 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