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上海高招一本增招879名 录取通知书今起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45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 特约通讯员思媛)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录取通知书今起陆续发出。本批实际录取新生18922名,比原计划增招879名,完成计划的104.87%。其中文史类录取3930名,增招180名,理工类录取14992名,增招699名;上海地区院校录取16660名,外省市院校录取2262名。

  从今年本市一本录取的总体情况看,计划完成情况良好。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考生志愿填报分布更趋合理,比较均衡,一志愿录取符合率较高,一志愿录取比例文科达到86.32%,理科为77.89%,大多数招生院校均在第一志愿完成了招生计划。如果连同二志愿的录取,一、二志愿录取的符合率文科更是高达97%、理科高达95%。

  第二、由于招生院校生源质量普遍较好,部分在沪招生的教育部直属院校,如浙江大学、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华东理工、上海财大等均在本市增投招生计划。

  第三、外省市院校在沪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外省市院校按一至四志愿顺序录取新生2099名,已完成本批外省市院校总计划的90.16%,连同补填志愿录取163名,外省市院校总计录取新生2262名,完成外省市一本院校在沪招生计划的97.16%,仅减招66人,这是历年来外省市一本招生院校在沪招生计划完成最好的一年。

  为保证第一批院校招生计划的完成,7月16日至17日,一本线上未录取的考生进行了补填志愿。文科共有114名考生补填,理科共有433名考生补填。还有3所外省市院校通过降分录取了33名考生。

  第一批本科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从7月19日起由招生院校陆续通过

邮政发出。根据教育部规定,宁波诺丁汉大学与西交
利物浦
大学两所民办院校还将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连同学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到被录取考生。由于路程关系和全国各地录取时间的不同步,被外省市院校录取考生的通知书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收到,考生可通过登录“上海招考热线”,或拨打16862344声讯电话,查询外省市院校的
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