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本科一批招生完毕 录取考生2758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2:04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昨晚8时,我省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征求志愿投放后,已经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共录取考生27584人。重点大学在本批共扩招1009人,其中文科149人,理科860人。

  据介绍,本科一批需征求志愿的院校共有13所(其中武汉大学为新增计划),计划余额709个。经过征集志愿,一本上线考生报考踊跃,文科缺额79个,实报人数811人,理科缺额709个,实报人数2022人,报考各院校志愿人数均远远超出计划数。部分院校高分考生云集,比如,中山大学文科计划余额1个,征求志愿1~4志愿报考数达374个,发档至630分;武汉大学理科余额15个,征求志愿1~4志愿报考数达467个,发档至654分;东北师范大学理科发档至646分;东北农业大学理科发档至655分;中南民族大学文科少数民族考生发档至589分,汉族考生604分,理科少数民族考生发档至596分,汉族考生619分;河南师范大学文科发档至600分、理科597分。河南科技大学理科发档至597分。(记者 连惠燕)

  【相关新闻】

  7万元买内招指标毕业前发现上当

  又一学子受骗实例提醒考生提防高招骗子

  大学四年临近毕业,赵军(化名)才发现所谓的“毕业后参加部队工作、享受干部待遇”,只是南柯一梦。

  为此,他把这个美梦的制造者——孙某夫妇诉至法院,索赔损失7.5万元。昨日,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2003年6月,家住郑州市的赵军参加高考后,面临选择大学。

  其间,赵军的父亲结识了孙某夫妇。孙妻称,她是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部的工作人员,和丈夫都认识北京总政的人,可以把赵军安排到军校学习。

  让人心动的是,在这所军校学习的学生具有军籍,并且录入总政干部后备计划名册,保证毕业后参加部队工作、享受干部待遇,但需花7万元购买一个军校的内招指标。

  赵氏父子信以为真,依约给孙某夫妇7万元“入学费用”,请他们帮忙交纳给北京总政,但赵军在洛阳外国语学院入学后,又向校方交纳了高额的学费。

  今年临近毕业时,赵军才发现自己的名字在北京总政并没有登记,他打电话询问北京总政有关部门,被告知根本没这回事,更没有收过他的7万元费用,到北京参加部队工作以及享受干部待遇更是无稽之谈。

  之后,赵父找到孙某夫妇,要求兑现当初的承诺,或退还所有费用,均遭到拒绝。

  为此,赵军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孙某夫妇返还现金7万元,并支付逾期利息5000元。(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 南南 吕艳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