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江苏高考录取部分本一院校录取分数线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2:10   现代快报

  在本一批次的正式投档后,众多高校随即进行了阅档和录取工作,部分高校的专业分数线也很快浮出水面。昨天,记者联系众多高校招生负责人,了解各校录取的最新进程及生源状况,及时披露。和往年相比,学校传统的热门专业依旧受宠,录取分数线也居高不下。

  清华大学:学校江苏招生组组长周明胜透露,学校最终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83分,文科643分,核工业定向663分。学校统招共录取考生约80名,其中理科70多名,文科9名。学校还在江苏追加了超过20%的招生计划,进档考生全部被录取。

  

北京大学:学校承诺进档不退,今年江苏生源很好,最终录取分数线就是投档线,即680分(理),644分(文)。

  南京大学:该校招生科科长赵鸣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录取最高分为688分,其中理科考生最低录取线为650分,文科考生录取线为630分。今年,学校按1:1.05调档,有几名考生一开始填报不服从专业调剂,但经过老师电话联系后,都愿意服从调剂,最终都被录取。

  东南大学:该校招办主任池业介绍,学校最终录取分数线为642分,今年没有出现考生坚决不服从调剂的情况,进档考生均被学校录取。

  南京理工大学:学校学生处处长陈岩松透露,学校最终录取分数线为633分,按1:1.02调档,追加了230个招生计划,最终实际录取人数超过1400人。今年高分考生也很多,录取最高分657分,平均分达到638.8分,超过640分的考生共388人。部分专业录取分数线已经确定:通信工程642分,自动化641分,光电信息工程639分,电子信息工程638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38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637分,信息对抗技术636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学校按1:1.07的比例调档,生源状况很好,学校追加了76个计划,将进档考生全部录取进来。录取分数线为635分,最终录取人数达到1077人。

  河海大学:学校最终录取分数线是625分,比江苏省本一投档线高出37分,其中录取最高分达652分。学校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在江苏省的录取工作,录取新生在全省的排位和强势专业的录取分数均创历史最高,录取新生排位由往年的15000名左右提高至13000名以内。部分专业录取分数线确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录取最低分为634分;水利类基地强化班最低分638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最低633分;土木工程最低635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最低633分。

  南京农业大学:学校招办主任姚志友介绍,今年最终录取分数线为603分,最高分为642分。今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生物学基地班、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老牌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依然较高,而其他专业的生源则相对均衡。

  中国药科大学:学校学生处副处长于广琮透露,今年学校录取最高分646分,目前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和往年相比,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基础药学基地班、生化药学强化班仍然是考生报考踊跃的专业,这些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都在620分以上。此外,学校今年的新专业———临床药学也成为今年报考的热门,最低录取分数线达627分。其他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则相对平稳。

  南京医科大学:据了解,学校今年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04分,今年学校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61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增加,因此,学校大多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都超过了学校的最低录取线。此外,学校往年的高分专业依旧比较热,如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五年制的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梁成介绍,今年学校对所有考生都不退档,尽量调整专业计划来服从考生的志愿,保护考生的利益。如果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超过了录取计划,学校将追加专业录取计划。学校传统的强势专业分数线依旧较高,如:大气科学系录取分数线为615分,超过学校录取线20分;应用气象学611分,超过学校录取线16分。快报记者 谢静娴

  满足率提高

  更多考生“考”遂所愿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除了能够跨进理想中的高校校门,考生对自己被什么专业录取也极为关心。昨天,记者从不少院校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学校的专业满足率更高,通俗地说,也就是更多的考生被录取到了他们所填报的专业。

  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处长陈岩松昨天透露,今年学校生源中理科占绝大多数,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学校撤回了部分文科计划,增投了180多名理科计划,尽最大可能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昨天,河海大学招生科科长郑润也向记者介绍,今年,学校对考生的专业满足率比去年继续提高,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学校今年在江苏增投了更多的品牌专业、优势专业,让考生觉得专业选择面更宽。同时,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对专业的了解也更深,而且也更为理性,并没有一味地冲向热门专业。

  生活南京

  今公布本一征求计划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昨天,不少动作迅速的院校已经基本完成录取工作,并将

录取名单上传给江苏省教育考试院。183所院校中,绝大多数院校的生源状况良好,一次性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但是,仍有少数院校计划有缺额,需要参加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的录取。

  今天(7月19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会将该批次未录取的考生名单通知各市、县(市、区)招办,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预计在今天18:00左右,快报“生活南京”网站(www.lifenanjing.com.cn)也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这些信息,考生和家长可以及时上网查阅。

  7月20日(8:30~15:00),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本一批次征求平行志愿,21日进行征求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预计整个本一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1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