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考提醒:高职志愿填报应拉开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高考生马上就要填报高职(专科)志愿了,记者日前采访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张棋,请她就填报高职(专科)志愿问题为考生提一些建议。

  张棋老师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拉开档次。“拉开档次”不但是指院校志愿之间要拉开档次,而且同一院校的各个专业志愿之间也要拉开档次。考生可以参考招生院校往年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

  考生家长还要详细了解所报专业情况,包括专业的教学内容、就业去向、市场定位等等,不要盲目地看专业名称填报志愿。考生还要注意各个院校的特色专业,比如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有畜牧兽医、园林技术、会计、水利工程施工技术等。这些专业的师资力量普遍较强,也被市场看好,近些年录取的分数也相对较高。

  另外,考生还要了解一下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政策,比如录取时是否设置专业级差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今年在录取时设定了10—15分的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如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可减去专业级差后参加第二专业志愿排队。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出现高分退档的现象。(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