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省本科第一批B段首日录取938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06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7月19日消息:今天是我省本科第一批B段录取第一天,截止下午5时半,首日共有938名考生幸运地被第一志愿院校录取。其中,文史类240人,理工类691人,体育类7人。明天,省考试局将向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院校投放第二到第五志愿考生的档案。

  B段第一志愿共投出3562个考生档案

  据了解,我省本科第一批B段第一志愿的投档工作于昨日下午进行,共投出3562个考生档案,其中文史类809个、理工类2724个,体育类29个。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表示,今天共有理工类141所院校、文史类88所院校参加B段第一志愿录取。截止下午5点半,共有文史类26所院校完成录取,录取考生240人;理工类31所院校完成录取,录取考生691人;体育类2所院校完成录取,录取考生7人。

  在已完成录取的学校中,文史类录取

分数线最高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最低录取分数高达727分,其次为中国民航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理工类
录取分数线
最高的是北京理工大学,最低录取分数线为722分,排在其后的是中国传媒大学和暨南大学。

  省考试局7月21日组织考生补报志愿

  王素英介绍说,从考生填报的一本B段第一志愿来看,招生计划多的学校报考的人比较多,而招生计划少的学校,考生不太敢冒风险。比如,在理工类招生的南昌大学计划招62人,过线考生有127人报考。西北工业大学在B段剩余计划是3个,但只有2个人报考。

  此外,外语院校的生源总体比较好,往年录取分数不是很高的学校,生源也比较充足。往年在二本生源十分火爆的华侨大学今年首次进入一本录取,生源依然火爆。

  7月20日,省考试局将向B段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投放第二到五志愿考生档案。二至五志愿的录取工作结束后,如果院校还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省考试局将在该局网站上公布缺档院校的名单和缺档计划数,7月21日组织考生进行补报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补报志愿的时间一般只有半天,希望考生密切关注省考试局网站发布的补报信息,不要错过机会。

  作者: 周元 殷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