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交通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教说简单沪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06   东方早报

  实习生 赵思远 早报记者 韩晓蓉

  第一批本科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昨起由招生院校陆续通过邮政发出。早报记者昨日从复旦、同济等各高校了解到,今年不少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更注重“品牌意识”。

  录取通知风格各异

  据复旦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徐宏波介绍,今年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格式沿用2005年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时精心设计的版本,总体设计凸显名校气势,“根据规划,录取通知书的格式五年更换一次版本。”

  早报记者注意到,

复旦录取通知书左侧,有一个别致的“百年学府”的印章。该印章由12层纳米防伪图层组成,在识别器灯光的照耀下,不同角度可以显现四种不同的图案。

  据了解,这一技术目前应用在茅台、

五粮液以及出入境证件上。而这一防伪技术则是由复旦大学开发的,且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而刚刚度过百年校庆的同济大学则把喜庆色彩延续到了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中。据同济大学招办主任肖亮华介绍,今年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相当喜气,“正面是大红色的,左上角写着‘2007年录取通知书’,右下方盖有百年同济的校徽标志和同济招办的印章。通知书的背面,是今年的全新创意,暗藏近百个浅色的小小‘百年同济’水印。”

  教学生如何选择地铁口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教委的要求,今年录取通知书和帮困助学说明要同时送到学生手中,因此,在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中,除了上海市教委统一印制的《大学生资助手册》外,各高校还根据学校特点精心制作了各自的学校简介小手册。

  据了解,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在每份录取通知书里都附送了一本印刷精美的《入学须知》。从开学前的准备、报到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外省市学生迁移户口等,《入学须知》中应有尽有。

  另外,《入学须知》的内容还细化到学生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学校离哪个地铁口最近,坐什么车最方便等,甚至还有一页专门是针对外地学生如何学习简单的上海话日常用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