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进三出大学门 新疆高考“考霸”再次考进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1:29   都市消费晨报

  听说儿子考上北大了,恭喜啊!”听到熟人的祝贺声,昨天走在尼勒克县城大街上的安景荣心情别样复杂——儿子能否安然度过这新的4年大学时光呢?

  老安的儿子安治邦今年已经26岁了。从1999年至今,安治邦已经参加了4次高考,先后考上过北大和清华,但都因在校时迷恋网络被劝退。

  昨天,老安盘算着儿子的录取通知书该到了,一大早便去了邮局和儿子就读的尼勒克一中。邮局里还没有录取通知书的快件,而一中,正要往大门上悬挂庆祝安治邦考进北大的红色横幅呢。老安有点不好意思:“还挂它干啥?!”可学校师生还是执意挂上了。

  7月16日,老安就查到了考了613分的儿子被北大环境科学系录取的信息。此前,他甚至做好了让儿子参加第5次高考的准备。“儿子说不想上北大,因为一直惦记着在清华土木工程专业就读时保留的那5个学期的学分。我给他做了不少思想工作,最后那小子总算同意了。我们商量着,入学后看能不能调到建筑工程类的专业,因为之前有基础,可能学着轻松些。”老安说。

  鉴于安治邦有过8年不完整的大学经历,老安坚持认为,儿子沉迷网络是坏事根源。但儿子并不认可,“到现在,他还是不承认退学和迷恋上网有关,只觉得自己没把学习和上网两者的关系调节好。他还是不定性,我估计,他是断不了跟网友间的联络的。还好,前些日子我咨询了心理专家,说他对网络的迷恋已进入衰竭期,这对安心读书是个好兆头。”

  □强人往事

  他有多强?清华北大好似自家院墙

  安治邦是蒙古族,曾于1999年应届考入大连医科大学,上到大三时,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上梦想的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于是自动退学回到米泉复读,并于2002年考入北大计算机系。

  在北大学习一年半,因为迷恋上网被学校劝退。安治邦又回到伊宁复读,于2004年考入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

  在清华上学两年半,再次因为迷恋上网于2007年元月被学校劝退。他再次回到家乡尼勒克县,在该县第一中学补习参加2007年高考,考出了613分的高分,名列全县第一,加上少数民族50分的加分,他的成绩为663分。 (实习记者:胡晓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