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等名校公布07高考在福建本一批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4: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又有一批高校公布了在闽本一批录取结果,从录取分数看,个别名校在闽录取线探底,令人大跌眼镜。今天是文史和理工类本一批征求志愿时间,本一最低录取控制线上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切记前往县(市区)高招办填报志愿,补报时间截至下午4点。当然,已经结束录取的院校将不再参加征求志愿。

  清华大学在闽录取昨日结束,录取分数为:理科666分,文科578分。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理科前十名中有6人被清华录取;文科招收5人,前4名考生成绩均在625分以上,之后出现生源断档,578分有一位考生报考清华文科。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左上角的“录取查询”,查询自己被录取的专业。考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

  厦门大学走读生出档线为:理科604分,文科565分。今年厦大在闽招生出现“冷门”专业不冷,“热门”专业扎堆的现象。所谓“冷门”不冷指的是,一些基础学科和往年填报人数较少需要调剂才能录满的专业,如软件工程、机械类、哲学、医学等专业报考的人增多,而中文、英语、旅游管理等往年较热门的专业甚至需要调剂。经济类,如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财政学等依然火爆,集中了多数高分段考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闽录取结束,理科592分,文科568分。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将在近日寄出。考生可以在该校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江苏大学在闽招生录取结束,理科562分,文科565分。

  除此之外,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福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海大学、湖南大学均完成在闽招生计划,考生可登录相关院校校园网查询

录取结果

  又讯 昨晚22:00左右,省高招办通过

福建招考在线网站公布本一批文史、理工类补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及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约25所一百多人,理工类约33所五百多人,征求志愿高校包括了山东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
四川大学
、中山大学等一批知名高校。(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