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免费师范生将签协议 毕业后须从教10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0:30   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招生师范院校、北京所录免费师范生与市教委三方签订的协议书将于月底前寄给学生。

  今年共有20名北京学生被录为免费师范生,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在京招生17人,东北师大招生3人。陕西师范大学招办负责人惠刚介绍,在京招收的17个免费师范生中,男生5人,女生12人,与往年情况相同。但今年城镇考生达到11人,农村考生仅为6人,这是今年的一个显著变化。

  记者获悉,北京学生被录取为免费师范生后,会跟市教委及学校签订协议。目前,市教委已经在协议上盖章。随后,学校会将协议书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学生,预计月底前可寄达。届时,这些师范生就可在协议书上签字、报到了。如未在协议书上签字,录取资格将被取消。

  根据协议内容和教育部相关规定,4年后,师范生就业前,将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用人单位与学生实行双向选择。如果学生选择在北京的城镇中学工作,则必须到基层县级或县级以下的学校工作两年,才可返校继续工作,从事教育工作10年以上。

  记者 郭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