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07年不公布招收状元数 称要为状元热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46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大学公布2007年招生情况总结。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为了给“状元热”降温,今年北大不再公布招收的状元数。

  今年北大在29个省、市、区的文科录取线排在第一批次第一位,在15个省份的理科录取线居第一批次首位,取得历史性突破。北京文科前50名中的39人、理科前100名的55人被北大录取。浙江文科前20名中的17人、理科前30名中的22人进入北大。此外,在北京、浙江和陕西,北大理科录取线高出第二名的高校约10分。

  今年北大共录取保送生602人,自主招生共录取453人,其中北京、贵州、广东等地的理科第一名均在高考前取得保送资格,而河南、宁夏、四川、安徽文科第一名及重庆理科第一名均在高考前获得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北大招办负责人同时表示,和往年不同,今年该校没有公布录取的各地

状元数目和情况,这主要是为了给“状元热”降温,同时也是为了表明北大今后的招生将更加注重综合素质,而不是只看高考分数。(记者:叶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