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招生三万考生争夺近万本二缺额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49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21日),记者从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21日全省共有31627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了网上填报二本缺额院校志愿,而缺额计划为9598名,大部分院校在补报后满额,缺额院校已所剩无几,4所文科、3所理科院校的补报志愿投档线也超过了一本线。

  二本补报前共录取28657人

  第二批本科院校二志愿的录取工作于20日晚9时结束后,共录取考生28657名,完成招生计划的75.4%,其中文史类录取考生6462名,完成招生计划的74.5%;理工类录取考生20222名,完成招生计划的74.1%;艺术类录取考生958名,完成招生计划的90.2%;体育类录取考生1015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3.6%。但是,省外一些边远地区、中小城市及我省部分地市本科院校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额,院校缺额人数共计9598名。其中,文史类缺额人数2541名;理工类缺额人数6866名;艺术类缺额人数191名。

  二本缺额补报院校“跑火”

  为保证有足够的生源,大部分院校都降分补报,凡文史类文化成绩518分以上(含518分)、理工类文化成绩501分以上(含501分)未被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填报缺额院校志愿;已取得本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并达到本省艺术类专业本科缺额填报文化起点分数的考生,均可参加省内艺术类缺额院校志愿的填报。据统计,全省共有31627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了网上填报缺额院校志愿,而缺额的总计划却只有9598个。

  据分析,在文科132所缺额院校中,有55所院校的补报志愿投档线超过二本线(含538分),其中4所院校超过一本线,分数较高的有南京工程学院(585分)、安徽师范大学(579分)、

襄樊学院(574分)、河北工程大学(573分);理科170所缺额院校中,有76所超过二本线(含521分),其中3所超过一本线,分数较高的有安徽师范大学(586分)、江苏技术师范学院(578分)、大连民族学院(574分)。

  经过补报后,二本文史类还有11所院校缺额,共缺额55人;理工类还有15所院校缺额,共缺额157人。(记者:邱佩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