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07年高考本一批录取结束 厦大满载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3:29   厦门日报

  本报讯 随着在福建省本一批录取结束,厦大今年本科招生也完美落幕——今年厦大满载而归,创下不少新高。此间的分析认为,新高的产生,有厦大学术名声日隆、厦大招生宣传攻势的因素,易中天也为厦大招生“拉了不少票”。

  在闽出档线破记录

  今年厦大在闽创造一个纪录——在理工类招生计划数达到一千余人的背景下,出档线居然到606分,这可能是厦大在闽投档线截至目前最高的一年。

  不仅在

福建省,今年厦大在省外也凯旋而归。厦大招办副主任蔡郑伟说,厦大文史类投档线一直是“不显山不露水”的,不过,今年厦大文史类投档线高出当地本一线30分的省(直辖市、自治区)有17个,其中浙江高出40分,海南高出76分,云南高出60分,新疆高出62分;理工类高出40分的省(直辖市、自治区)有17个,其中辽宁高出85分,重庆高出83分,北京高出82分,四川高出76分,新疆高出70分,浙江高出56分,江苏高出50分,山东高出51分,湖南高出56分,云南高出58分。

  当然,厦大今年在省外个别省市也遭遇了“小年”,例如,在黑龙江和重庆的文史类一志愿出档线“触底”。

  “高校咨询周”上成为热门

  此间的分析认为,在经过了去年轰轰烈烈的85周年校庆之后,厦大的录取线今年还能稳步上升,其中一点是厦大学术名声日隆的影响。这几年来校方强大的招生宣传攻势也不可忽视。今年,在教育部举行的“高校咨询周”上,在“被提问的问题数”上,厦大再次名列1667所高校的第二位,回复率则达到100%。自“高校咨询周”开办以来,在这项指标题数上,厦大一直名列前三名。

  蔡郑伟说,今年我们的招生宣传老师足迹遍布国内各省市自治区,不仅如此,我们还和包括厦门日报在内的主流媒体密切合作,及时发布招生信息,解读招生政策。

  校方还逐步认识到了“态度”的重要性。在志愿填报和招生期间,厦大的咨询电话从早响到晚,蔡郑伟说,每天从8:00到21:00,我们一刻都没有停过接电话,工作人员吃饭都是轮流去的。他说,校领导嘱咐我们:考生报考的原因有时候很单纯,如果得到满意的回答,他就会乐滋滋地决定报考你了,所以,接好一个电话,就可能多一个报考的考生。

  易中天“拉了不少票”

  名人易中天据说也为厦大招生“拉了不少票”,一些外出招生老师回校说,不少高中生之所以报考厦大,就是冲着易中天来的,还有的学生托人对易中天说:易老师,因为你,我们全班都报了厦大中文系了。

  由于厦大今年取消了在福建40名专科生的招生,这也使得厦大招办能比往年早“收兵”。蔡郑伟表示,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通知书还将附有

银行卡,新生银行属于×行龙海支行,但是,由于权限问题,学生银行卡要拿到福州去制作,耽误一些时间。

  不过,今年在各地的丰收,也为厦大明年的招生增加了压力,即今年的高分是否会令明年考生望而生畏,所以,明年厦大如何“出招”,给大家留下悬念。 (记者: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