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三本及专科录取控制线30日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6:45   大江网
江西07高考三本及专科录取控制线30日公布(图)
23日上午,江西高招办主任肖辉向新闻媒体通报江西07年高招第一阶段录取情况 吴跃军/摄

  大江网讯 23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高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阶段工作已于7月4日开始至23日结束,历时20天,顺利完成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的录取任务。第二阶段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至8月19日进行。

  据统计,截至目前,二本以上院校录取考生总人数为71491名(含预录、院校在阅状态),完成招生总计划的108.4 %。

  生源集中度高:高分和低分差距明显缩小

  据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由于今年江西首次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考生在选报院校时,定位的准确性、针对性和合理性大为提高,各高校生源质量的集中度明显提高,大部分高校的生源主要集中在分差20-30分的区间,高分和低分差距明显缩小,生源质量的稳定性明显提高,这一特点在本省院校中由于招生人数多体现得更为明显。如理工类的华东交大录取的考生中90%集中在546-566这20分区间,南昌航空大学录取的考生中95%集中530-550这一区间。

  高分落选率低:600分以上只有229名考生落选

  今年实行“三知”填报志愿,高分考生选报志愿总体上更为理智,扎堆现象显著改观,特别是前1000名考生比较合理地分散到了一批名牌大学中去,撞车比例很低。今年全省600分以上考生共6544名,目前,落选的只有229名,占600分以上考生总数的3.5 %,(2006年为4.4%)创下历史新低,其中文科最高分621分,理科最高分656。如果排除其中158名没有填报二本志愿放弃二本院校录取的考生,今年600分以上实际落选的考生为71 名,落选率仅为1.08% 。

  26日开始网上填报三本及专科志愿

  据悉,2007高招第二阶段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至8月19日进行。7月24日至25日还将在江西教育网上进行三本及专科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7月26日至28日进行网上填报三本及专科志愿,7月30日公布三本及专科院校录取控制

分数线。7月31日开始第二阶段的录取工作。

  在此,江西省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三本及专科志愿前,一定要对今年高招最新出台的政策有所了解,各级招办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考生顺利进行三本及专科志愿网上填报。(记者:吴跃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