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5省市理科头名奔清华 29省市文科线北大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52   北京日报

  今年高招,25个省、市、自治区的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北京大学在29个省文科录取线最高。两校均对今年的录取生源质量表示满意。北大有关负责人更是宣布,与往年相比,今年生源质量稳步提高,理科实现突破。

  据北京大学统计,该校今年通过综合考察录取保送生共602名,自主招生最终录取453人,这些学生在高考中同样取得了优异成绩,北京、贵州、广东等理科第一名均是该校保送生候选人,河南、宁夏、四川、安徽文科第一名、重庆理科第一名也均获得该校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文科生源继续在全国高校中遥遥领先,该校在29个省、市、自治区的录取线均排在第一位;理科整体生源质量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大超越历史水平,超过15个省份的理科录取线高居全国重点高校首位。据统计,本市文科前50名中有39人、理科前100名中有55人被北京大学录取;浙江文科全省前20名中的17人,理科全省前30名的22人被北京大学录取。

  

清华大学日前也依录取进程陆续公布各省、市、自治区文理录取
分数线
,全国各地的理科高分考生依旧青睐该校。据了解,该校在江苏、内蒙古、陕西等25个省、市、自治区录取了理科第一名,江苏省理科前10名共有13人,有10人被该校录取,内蒙古理科前10名中有9人被清华录取,此外,该校在安徽、青海、
福建
、重庆、广西、宁夏、河南等多个地区录取了理科前10名中的绝大多数。不仅如此,江苏、陕西等省份的文科第一名也被清华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