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本二首轮投档结束 省内老牌院校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0:12   东南快报

  昨晚,省高招办公布了本二批生源情况。从生源情况看,省内的老牌高校依旧火爆,部分学校的投档线甚至达到了本一线。此外,财经类院校今年依旧火爆。而新组建的省内本科院校稍冷。

  截至昨晚,我省高招本二批结束首轮投档。

  省内老牌院校热门

  今年的本二批录取中,省内老牌院校炙手可热,上线生源大大超过了招生人数。如,闽江学院文科招870人,上线人数达2006人,理工类招848人,上线人数达2443人;福建师范大学文史类招253人,上线人数达580人,理工类招389人,上线人数有700多人;福建医科大学理工类招1899人,上线人数有2000多人,大大超过了招生人数;福建农林大学理工类招3691人,上线人数有6198人,文史类招630人,上线人数达1371人;集美大学理工类计划招1724人,上线人数达到了2300多人,文史类招791人,上线人数达到873人。不过,华侨大学文史类计划招生332人,而上线人数只有289人。

  新组建的省内本科院校稍冷

  新组建的省内本科院校稍冷。如,武夷学院理工类计划招230人,上线人数仅20人,文科招150人,上线人数仅19人;龙岩学院理工类计划招719人,上线人数仅276人,文科计划招386人,上线人数仅171人;三明学院文科计划招135人,上线人数仅68人。

  另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二批的必取线是文史类518分,理工类504分。也就是说,如果考生达到了这个

分数线,而且报考了该校并且愿意服从调剂,就会被录取。厦门理工学院面向
福建
招生的投档线为:文史类536分,理工类533分,其中文史类高出本二线31分(和去年持平),理工类高出38分(去年高出34分);面向福建省的必取线为:文史类546分,理工类543分。

  财经类院校依旧火爆

  与前几年招生一样,今年财经类院校又是热点,上线考生大大超过了招生计划。因此如果没有比较高的分数,则很难被录取。

  如,广东商学院理工类计划在我省招6人,上线考生有12人,是计划的2倍;湖北经济学院理工类招生计划招12人,上线考生有43人;河北经贸大学理工类计划招9人,上线生源达42人;南京财经大学理工类计划招10人,上线考生达33人;山东财政学院理工类招生计划是30人,上线的考生就达到了53人,将近2倍;山东经济学院理工类计划招16人,上线考生有25人;天津商业大学文史类的计划招生32人,然而,上线考生达到了71人。

  部分专业需启动参考志愿

  不过,一些冷门专业,如农业、煤炭、等专业则显得冷门,需要启动参考志愿完成录取。部分高校甚至出现第一志愿零生源。

  如,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理科院校预计需要启动参考志愿的录取,如果还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则需要向社会公开征求志愿录取。同时,鞍山师范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工业大学等招收文科考生的院校,预计需要启动参考志愿的录取。

  西南大学理工类本二批计划招生90人,上线考生仅4人,且出现断层,上线生源分数集中在505分至534分之间;文史类计划招10人,上线考生同样只有4人;西南民族大学文史类计划招25人,上线考生为26人;而理工类计划招生59人,但是上线生源只有45人。

  全省14925人上“重点”

  今年普通高校“本一批”招生工作,于7月22日如期结束。参加该批次招生的省内外文史类院校有121所,理工类院校175所,计划招生14270人,实际招生14925人。今年我省继续执行省招委会批准的“高分保护政策”(文科624分、理科586分)。由于“本一批”生源质量较好,部分院校增加了在闽招生计划。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名校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名额:如,

北京大学增加10名,为65人;清华大学增加7名,为80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