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防教育催促出现首次考生报考军校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24   贵州都市报

  近日,在小河区人武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审查表》的考生排成了长龙,人武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此多的考生报考军队院校尚属首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比往年增长了50%。

  2006年初,小河区人武部在中学调研时发现,认为考不上大学愿意报名参军的学生还不到100人,没占到当年毕业生人数的10%,愿意报考军校的学生也不到20%。人武部苏学明政委知道这一情况后,认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学校国防教育,牢固树立学生的国防观念,人武部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武部协调区国教委、教育局把国防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的重要内容,在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去年,人武部与教育局在学校开展国防科技、红军长征、革命英雄事迹等巡回展达20余次,参观人数达5万多人次。国教委还投资10多万元,培训师资,编写和发行国防知识小册子10多万本,受教育学生达1万余人,学生国防意识得到明显增强。(记者: 裘春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