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上百所本二院校招满 文理81校零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4: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二批(一般本科批)录取昨日正式启动,一志愿报考省外院校的上线考生陆续出档。从省高招办公布的第一志愿生源分布情况来看,仍然延续了本一批录取时“热门不热、冷门不冷”的特点,考生似乎刻意回避往年热点城市与热门院校。不少往年被竞相追逐的沿海城市电力、交通、财经类院校,今年录取线并未高攀,倒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院校,生源充足,受到本二线边缘考生的关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院校不再如往年般受宠,山东、湖北、天津、大连等省市更受青睐;省内高校生源充足投档线居高不下,集美大学等省内高校首轮投档以接近本一线的分数完成招生,一些位于本二边缘成绩的考生,将无缘一志愿录取。

  据了解,上百所本二批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或生源断档的院校,将启动参考志愿录取。如果还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则需要向社会公开征求志愿录取。考生可在26日夜间(23:00左右)登录“

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网站查询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计划,并于27日9:00~16:00前往县(市区)高招办填报征求志愿。预计本二批录取将于29日结束。

  【理工类】

  今年参与理工类招生的本二批院校共有354所。其中,160所院校通过首轮投档顺利完成录取工作。161所院校在495分(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一志愿生源不足,需要通过参考志愿继续录取。33所院校在本二批首轮投档出现零生源。

  首轮投档有冷有热

  据统计,部分老牌的一般本科生源分布较为均衡,虽然没有出现往年生源扎堆的现象,仍然以高于或接近本一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成绩(562分)完成招生计划。如:南京财经大学拟招10人,572分以上11人报考;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拟招17人,562分以上18人报考;南京工程学院拟招24人,555分以上24人报考;南京邮电大学拟招42人,555分以上42人报考;大连外国语学院拟招3人,555分以上4人报考;上海政法学院拟招5人,555分以上7人报考;南京

审计学院拟招15人,545分以上15人报考;天津外国语学院拟招15人,545分以上15人报考;西北政法大学拟招4人,545分以上9人报考;西南交通大学拟招7人,545分以上7人报考。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并不抢眼的省外院校今年受到考生的青睐。如:山东科技大学拟招50人,555分以上73人报考;湖北工业大学拟招15人,545分以上30人报考;山东财政学院拟招30人,545分以上33人报考;山东建筑大学拟招44人,545分以上47人报考;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拟招20人,545分以上22人报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拟招15人,545分以上17人报考;天津理工大学拟招60人,545分以上77人报考;温州大学拟招11人,545分以上33人报考;云南财经大学拟招14人,545分以上40人报考;浙江财经学院拟招5人,555分以上5人报考,495分以上报考人数达47人。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