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录取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7月24日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消息,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各项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各科类共录取考生29384名。本批次网上填报志愿三次,网上填报志愿过程中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全程向考生提供了实时排名查询功能,极大地提高了考生志愿命中率,多数院校网上填报一次即录取结束。但考生的选择性也极强,部分院校只能在三本线上完成招生计划。

  据了解,本科二批招生的院校在各批次中数量最多,各科类共328所院校,其中普通文科240所,录取考生6554人;普通理科306所,录取考生17905人;蒙授文科28所,录取考生1031人;蒙授理科34所,录取考生2638人;高职对口招生的院校8所,共录取考生1256人。

  今年由于采取交互式的网上填报志愿,方便了考生,提高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透明度,信息基本实现了分数和院校层次的对接,同时解决了高分考生落选的问题。据统计,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全区600分以上的考生仅剩40名学生没被录取,其中普通文科4名,普通理科35名,蒙授理科1名。普通文科剩余的四名考生中2名没有填报志愿,其余两名也选择了名校填报。普通理科剩余35名考生中20名学生没有填报本科志愿,有12名学生只填报过一次志愿,只填报清华北大等名校,仅有三人填报过二志愿。

  据了解,本科三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开始进行。截止目前为止共录取新生54409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