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高招三本录取工作25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本市目前已有4万多名考生被高校录取。按市高招办录取日程安排,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将从今天正式开始,这也是考生上本科的最后机会。昨晚高招办已开始向参加三本录取的院校投递考生档案。

  在提前批次以及本科一、二批次录取完成后,目前已有4万多名考生被高校录取。三本作为本科录取的最后批次,尚有数千个计划等待文科458分、理科452分以上的线上考生。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科三批院校多数为新设置的院校和专业,以及部分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这一批次,全国将有超过百所院校在京招生,比去年的85所有所增加。

  部分招生院校昨日表示,今年生源质量继续提升。北京城市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实现一志愿全部录满完成招生计划,录取

分数线也预计高出三本线5至10分,该校今年甚至在北京、黑龙江、湖南等地录取到了二本线上考生,在外地录取的考生高考平均分在520分左右。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在京办学的有四所将参加这一批次的录取。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今年在京有765个招生计划,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在京招生计划为888人,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在京招生计划为551人,
北京工商大学
嘉华学院为1400人左右。世纪学院、耿丹学院招办负责人表示,三本线上考生基本均会被录取。部分院校负责人透露,三本在正式志愿录取完成后还可能进行志愿重新征集,以给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提供更多的上学机会。

  相关院校提醒考生,目前已是考生上本科的最后机会,期望考生珍惜。世纪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招生计划很珍贵,如果考生被录取了,却不来上学,那将使招生计划作废,对于没被录取的考生来说很不公平。今年多数三本院校都将加强在录取进程中与考生确认的环节,期望考生和家长诚信对待,避免招生计划作废。按照日程安排,三本录取将在29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