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本科二批B首开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1:02   河北日报

  本报7月24日讯 本科二批B是我省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一个批次。记者今天从录取现场获悉,该批次文史、理工类的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85.57%、79.35%,较去年的49.77%、52.80%有大幅上升。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将在26日、27日征集志愿。

  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本科二批B的一志愿满额率都是比较低的,今年首次实行的平行志愿效果显著。该批次统招文史类招生院校有200所,另有一所院校只招蒙语考生。一志愿满额率为85.57%,有29所院校缺档。其中7所院校无一人填报,如安顺学院、河池学院、楚雄师范学院等招生数量不大,又地处偏远、知名度低,造成无人填报。唐山师范学院招生计划40人,缺档18人;邯郸学院招生计划600人,缺档111人。其他院校的缺档数额少,都以个位计。

  文史类有3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本一录取控制线(566分),上海海关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的调档线为572分,上海商学院为570分。超过本二录取控制线(538分)20分的有38所院校。

  理工类统招有247个招生院校,一志愿满额率79.35%,有51所院校缺档,其中8所院校无人填报,原因与文史类招生院校的情况相同。保定学院招生计划120人,缺档80人;邯郸学院招生计划750人,缺档367人;河北体育学院招生40人,缺档32人;邢台学院招生计划565人,缺档141人。

  理工类有9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本一录取控制线(587分),上海海关学院的调档线为607分,广东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和上海电力学院的调档线为597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调档线为595分,北京联合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94分。超过本二录取控制线(549分)20分的有98所院校。可看出,调档线高的院校多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大中城市。

  另外,本批次还有北方民族大学和

九江学院两所定向招生院校,招生计划分别为4人、6人,一志愿生源即满足计划。(记者: 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