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07年本科二批B录取工作2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1: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B录取昨日开始。共有201所普通文史类、247所普通理工类院校在本批次招生,招生计划为19285人。整体上一志愿满额率为82.14%,较去年的51.4%增加超过30个百分点。

  本批次文史类招生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85.57%,理工类招生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79.35%。2006年本科二批B文史类、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49.8%和52.8%,2005年本科二批B文史类、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53.4%和47.1%。从以上3年的同一批次的相关数据不难发现,实行平行志愿后,院校一志愿满额率有了极大的提升。

  12所院校调档分超过本一线

  201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调档线超过本科二批录取控

分数线(538分)20分的有30所,占到院校总数的15%。其中3所院校的调档线甚至超过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66分)。3所院校中,上海海关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调档分均为572分,上海商学院的调档分为570分。

  247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调档线超过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49分)20分的有98所,占到院校总数的近40%。其中9所院校的调档线甚至超过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87分)。这9所院校中,又有5所位于上海。在调档线高分“团队”中,上海海关学院以607分的调档分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上海电力学院调档分为597分、上海商学院调档分为597分、广东金融学院调档分597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调档分为595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调档分为594分、北京联合大学调档分594分、长春工业大学调档分为591分、武汉科技学院调档分为589分。

  据分析,院校调档分高与其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比如地处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青岛等大城市的院校调档分都比较高。从填报志愿情况来看,院校的名称对考生来说也十分重要。名称为“某某大学”的院校没有一所院校一志愿缺额,而名称为“某某学院”的院校生源情况参差不齐。招生数量少也是院校调档分高的原因之一(招生数量少也可能会导致另外一种情况发生,那就是因考生无人敢报致院校缺额)。

  北方民族大学和九江学院这两所院校在本批次进行定向招生。一志愿生源即满足招生计划。

  15所院校无一名考生报考

  201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29所缺额,缺额总数为217人,其中7所院校无一人报考。分别是安顺学院、楚雄师范学院、河池学院、商洛学院、上饶师范学院、泰山学院、湖北美术学院。

  247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51所缺额,缺额总数为912人,其中8所院校无一人报考。分别是赤峰学院、绵阳师范学院、曲靖师范学院、商洛学院、上饶师范学院、沈阳体育学院、湘南学院、忻州师范学院。

  缺额院校的多项“自身条件”与调档线高的院校恰恰相反。对我省考生来说,这些缺额院校大多地理位置较偏,有的甚至陌生到连地名都很少听说。比如在文史和理工类招生中均“颗粒无收”的商洛学院、上饶师范学院。还有的院校是因为招生计划少,考生无人敢填报导致缺额。

  也有省内院校缺额较多。比如邯郸学院文史类计划招生600人,缺额111人;理工类计划招生750人,缺额367人。邢台学院文史类生源充足,理工类计划招生565人,缺额141人。

  在录取结束后,所有缺额均将向社会公布并征集志愿,届时,考生可通过远程网登录gkzy.hebeea.edu.cn填报志愿。(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