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22所专科学校预估录取线 报志愿可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2所专科学校预估录取线 8月1日起专科批次的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

  考生可比较高考分数有针对性报考

  早报讯 8月1日,专科批次的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我省部分专科(高职)院校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预估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和家长可参考确定报考学校。

  青岛大学今年的专科招生计划为600人,招生学院为软件技术学院,在专科二批招生。2006年的录取分数文理科分别为508分和480分。

  青岛科技大学的专科计划均在专科一批招生,其中480人为普高计划、320人为中外合作办学。去年该学校专科最低录取分数文理科分别为540分和539分。

  青岛理工大学的专科计划分为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专科一批有1200人、专科二批有1180人。

  青岛农业大学的专科计划在专科一批录取,其中普高有700人、中外合作办学有230人、社会实践生有70人。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董玉河表示,该校普通专科往年的录取

分数线大都在本科二批青岛线下20分左右。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普高专科山东计划为990人,全部面向青岛招生,去年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443分和330分,前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390分,考生可参考之前两年的录取分数报考。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省内普通专科计划为1135人,该校招办老师建议高考分数在40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省内专科计划2730人,2006年文科

录取分数线为417分,理科404分,预计今年与去年相差不大。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1490人,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文理科分别为477分和454分。

  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招生计划为1050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按专业划定,去年海洋船舶驾驶为460分、轮机管理495分、航海技术497分、轮机工程494分。

  青岛理工大琴岛学院专科招生计划为文科640人、理科1380人,并在此基础上追加计划189人。去年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491分和478分,建议今年理科在450分以上、文科在48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专科计划1720人,去年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460分和430分。该校港口、航运类专业录取分数较高。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李亚伟表示,考生报考可把本科资格线下20分作为参照依据。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文科340分以上,理科330分以上报考就有希望。

  济南铁道职业学院表示,该校去年理科录取分数线为432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464分,预计今年文科分数线会比去年高,理科会比去年略低。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去年文科318分,理科355分,今年肯定比这个分数要高。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表示,2006年文科录取分数线为334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335分,由于今年文科计划增加了200人,理科计划增加了400余人,预计文理科320分以上报考就有希望。

  山东教育学院估计,今年文科400分以上、理科380、390分以上报考就有希望。

  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去年文科录取到393分,理科录取到349分,由于今年文科计划比去年增加了300个,预计今年文科录取分数线会在390分上下浮动;理科计划与去年相差不大,至少350分以上报考才有希望,370、38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把握。

  济南电大招办表示,文理科300分以上报考就有希望。

  山东杏林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表示,文理科成绩在330分以上可以报考。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文科360分以上报考有把握,理科340至350分以上报考有把握。

  山东工会干部管理学院表示,文理科400分左右报考有希望。 (臧旭平)

  专科资格线28日公布

  专科常规录取结束后将设补录程序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的专科(高职)8月1日开始填报志愿,7月28日将公布填报专科志愿资格线。

  专科录取工作将从8月8日开始,今年的专科录取分为两个批次。专科(高职)一批包括,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所有艺术、体育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专科(高职)二批包括市属普通院校、职业技术学院、独立设置成人高校及民办高校的专科(高职);高职对口专科专业;招收实践生、优秀运动员专科专业。

  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的规定,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本科层次招生不再进行补录。由于我省专科(高职)二批不设调剂志愿,省内外专科(高职)二批的部分院校如生源不足或因报到率低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重新公布缺额学校名单和缺额情况,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重新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办理录取手续。(臧旭平)

  学校招生不足30人

  家长担心孩子“没学上”

  民办高中招生遇“寒流” 教育部门称不用担心

  早报讯 “听说学校今年一共才招了不到30个学生,我们该怎么办?”昨天,报考我市一所民办高中的家长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88000反映,孩子被市区某民办高中录取,但该高中今年才招了不到30名学生,如果学校不打算开班,自己孩子会不会“没学上”呢?对此,市教育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民办高中招生情况不甚理想,但家长和学生不用担心上学问题。

  “说要招好几个班,实际上才招了不到30个人”,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中考考了440分,远超出他所报考的市北区某民办学校的录取线。被录取后宋先生才发现,今年这所学校总录取人数不到30人,还不到招生计划的七分之一。记者随后联系了该民办高中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说,目前学校录取了30多人,但这不是最终的数据,学校开班不成问题。

  “其实,今年绝大部分民办高中都完成不了招生计划”,一所民办高中的负责人透露说,今年市内四区初中生源减少了1800多人,而一批次高中的录取人数并未相应减少,因此二批次高中和位于三批次的民办学校就明显“吃紧”。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外地高中违规到青岛招生,以及家长盲目选择送孩子外出借读,也是民办高中招生不足的原因。

  市教育局一位负责社会力量办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民办高中招生情况普遍不理想,教育行政部门也在努力引导民办高中整合教学资源。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不排除取消招生能力不足的民办高中明年招生资格的可能,但需要让家长放心的是,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孩子不用担心“没学上”。(本报记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