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本一批录取结束 14925人考上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14925人考上重点大学。省高招办昨日表示,本一批录取已结束,由于生源好,众多高校追加了在闽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总数为2356人,实际招生2498人,增招142人;理工类计划招生总数为11914人,实际招生达12427人,增招513人。增招人数为历年之最。增招的名校有北大(增招10人)、清华(增7人)、北京科技大学(增31人)、武大(增17人)等。

  从录取结果看,本一批录取有三大特点。

  多数院校首轮投档线上生源足:据统计,参加本一批招生的文史类院校共有121所,63所院校首轮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占52.1%;理工类院校共有175所,116所院校首轮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占66.3%。

  老校名校生源分布不均:往年生源不足的小部分名校,今年首轮投档却生源爆满。由于多数高分考生存在着“求稳”心理,省内在本一批招生院校的基地班,成了他们填报志愿的首选,而对省外的部分名校,尤其是招生计划较少的院校心存畏惧,造成不少名校招不满。

  省内院校被“挤爆”:省内院校文史类招生计划总数为921名,第一志愿报考省内院校的线上考生有1158名,是计划总数的1.257倍;理工类招生计划总数为4707名,第一志愿线上考生有6619名,是计划总数的1.406倍。

  另据了解,本二批部分院校昨日公布

录取结果,报考
福建
医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河北经贸大学、集美大学、温州大学等的考生可在各校招生网上查询。(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