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大学今年录取36个理科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9:25   新京报

  各省市前10名考生中约有70%被清华录取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今年,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6名高考理科状元中,26个实考分第一名和10个投档分(含附加分)第一名均被清华大学录取。

  昨日,清华大学招办称,除西藏以外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理科前10名考生中,约70%的优秀学生被清华录取。同时,清华在20个省(市、自治区)的理科录取分数线居于全国高校的榜首。据清华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理科生源继续保持绝对优势的同时,今年文科生源质量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高分段考生大幅度增加,“文科生源的质量取得了历史性的新突破。”

  今年,清华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文科考生。包括江苏、山东、陕西、四川等地区的文科实考分第一名和浙江文科投档分第一名共5位文科

状元被清华录取。在全省文科考分前10名的考生中,四川有6人,陕西、山东有4人,湖南有3人,山西、内蒙古、
福建
、黑龙江、浙江、湖北、江苏各有2人被清华录取。

  另外,今年清华在各省的文科录取

分数线与往年相比普遍走高。在北京、内蒙古、四川、陕西4个省(市)的文科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首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