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共41名高考状元花落清华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清华大学公布2007年招生情况总结,全国共有36位理科状元、5位文科状元被清华录取。

  在理科招生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6位理科状元被清华录取(其中实考分第一名26位,投档分第一名10位)。29个省(市、自治区)的理科前10名考生中,有七成被清华录取。同时,清华在20个省(市、自治区)的理科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榜首。

  清华今年录取的高分段文科生数量也有所增加。今年,该校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文科考生,其中江苏、山东、陕西、四川和浙江等地的5位文科状元被清华录取。此外,清华今年在北京、内蒙古、四川、陕西等4个省(市、自治区)的文科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首位。

  此前,北大曾发布消息称,今年不公布录取的

状元人数。

  去年北大、清华发布的状元录取数据显示,2006年北大共录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侨)第一名共48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15人;22个省(市、自治区)的30名理科第一名和1名文科第一名被清华录取。(记者: 叶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