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本三一志愿投档两万人 本科民校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省高考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结束 省内高校独立学院“吃不饱”

  7月25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07年我省高考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情况。投档结果显示,省内外民办本科院校收获不小,大部分高校都顺利完成三本招生计划。而省内高校的独立学院录取情况参差不齐,但大部分高校已经“吃饱”。

  文理科投出19764人

  本批次共投出考生19764人(2006年是20282人),其中,文科5966人、理科13798人。参加投档的院校:文科183所、理科234所。一志愿投出后,文科尚有133所、理科有122所院校生源不满。等待二志愿生源补充。本科三批的投档原则是在本科三批分数线上,在招生院校的计划范围内以1:1.2的比例(有三所院校自己要求1:1)按照考生的第一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投出。

  省招考院专家分析,今年本科三批一志愿生源分布正常,虽然有的院校缺额,除几个招生数量较大的院校外,缺额人数都比较少。从分数分析看出,文科分数集中在540分至560分、理科集中在510分至530分之间,没有很突出的高分。从投档分数分布看,考生比较重视教育资源的优劣,重点大学的独立学院分数还是处于领先地位。

  本科民校涨声一片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录取工作安排,今年我省本批包括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高校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在本次公布的投档中,与往年本科民校较为萧条的局面相比,今年迅速升温,省内外民办高校均受到考生的较大关注,我省的青岛滨海学院、烟台南山学院均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其中青岛滨海学院文科最低分投出了552分,理科最低分521分。烟台南山学院文科投出的最低分为535分,理科投出的最低分为517分。

  独立学院喜忧参半

  在此次投档情况中,我省的12所独立学院收获状况各不相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山东经济学院燕山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山东科技大学

泰山科技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等高校均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部分独立学院出现了生源不满的情况,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文科缺额118人,理科缺额计划达1101人,曲阜师范大学杏坛文科有536个缺额计划,理科446个缺额计划。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文科有223个缺额计划,理科有332个缺额计划。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文科有279个缺额计划,理科有304个缺额计划。另外,省外独立学院也出现了“温饱不均”的情况。

  少数高校收获高分生

  省招考院的投档统计显示,尽管在本科三批中,文理科580分以上的高分学生已经是“凤毛麟角”,但北京、浙江、上海及省内一些高校仍旧从这批学生中收获部分高分学生。

  投档情况显示,文科最高分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602分,理科是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595分。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文科招生计划为12人,投出16个学生,最高分601分,投档最低分569分,收获一批高分生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