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三本一志愿投出19764人 255校生源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1:03   今晨6点

  24日,本科三批一志愿顺利投档。本批次共投出考生19764人其中,文科5966人、理科13798人。参加投档的文科院校183所、理科院校234所。一志愿投出后,文科尚有133所、理科有122所院校生源不满,等待二志愿生源补充。

  本科三批的投档原则是在本科三批分数线上,在招生院校的计划范围内以1:1.2的比例(有三所院校自己要求1:1)按照考生的第一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投出。

  今年本科三批一志愿生源分布正常,虽然有的院校缺额,除几个招生数量较大的院校外,缺额人数都比较少。从分数分析看出,文科分数集中在540分至560分、理科集中在510分至530分之间,没有很突出的高分。文科最高分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602分,理科是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595分。

  驻烟高校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和南山学院均满载而归。烟大文经学院文科计划招生446人,投档553人,最高分为576分,最低分550分;理科计划招生656人,投档708人,最高分为570分,最低分为502分。烟台南山学院文科计划招生368人,投档427人,最高分为577分,最低分535分;理科计划招生628人,实际投档754人,最高分为564分,最低分为517分。

  从投档分数分布看,考生比较重视教育资源的优劣,重点大学的独立学院分数还是处于领先地位。

  7月26日,本科三批二志愿投档。

  记者 李凤 实习生 韩磊 李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