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结束 完成计划102.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1:13   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5日,记者从省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15日至23日,我省按计划顺利完成了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任务,通过首次实施一本“复征志愿”的招生改革工作等,我省一本院校的录取完成了计划的102.04%。

  据了解,这个批次在我省招生的院校共有211所,招生计划为3477名,实际录取达3551名考生,完成计划的102.04%。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徐建国说,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满足高分考生的志愿,减少人为因素,使大部分考生进入理想的大学,今年,我省首次在一本录取中增设了“复征志愿”,各地招办均按时准确上报了数据,此项工作进展顺利,许多名校的招生计划均是通过“复征志愿”完成的。据统计,复征后,今年一本院校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了98%,文理科仅剩调剂计划53人。与此同时,在这个批次录取中,省招办与各招生高校积极联系,文理科共扩招五十余人(其中,西安交通大学扩招13人,天津财经大学扩招8人,中国海洋大学扩招6人,兰州大学扩招6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扩招7人等)。

  另外,今年第一志愿录取率较高,财经类院校和偏远地区的院校第一志愿全部录满。但是,所处地域较好的一类院校第一、第二志愿再投后出现了缺档的情况,主要原因是高分考生过于求稳或保守,低分考生又不敢填报造成的。除了提前单独录取的六所免费师范类院校外,农、林和师范类院校的非师范专业类院校生源不足,报考者较少。(作者:申海玉 幼丽)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