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二本今征集志愿 文史类106校共缺额1421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2: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文花) 根据省招办安排,我省二本院校今日(7月26日)征集志愿。目前,第二批本科录取计划尚未完成的院校及专业已经公布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同时已通过网络将这些信息传送至各县(区)招办。其中文史类的106所院校共缺额1421名,理工类的145所院校共缺额2981名。分数达到二批本科控制线、目前尚未录取的考生,请到县(区)招办填报征集志愿。县(区)招办将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录入计算机后,要打印出校验单,经考生确认后上报录取现场。省招办再次提醒考生务必按照当地县(区)招办安排,及时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和校验工作,过期不候。

  据统计,第二批本科控制线上尚未录取的考生,文史类2083人,其中567分以上107人,550分以上377人;理工类二本线上有6018人,其中527分以上455人,510分以上1579人。分析估分填报志愿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出考生对二本院校和专业的选择性很强,尚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在办学历史、专业性质、地理位置等方面差异也比较大,希望广大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分数实际,尽可能选择比较合理的院校和专业,不要把视野局限在少数热点地区、热门专业的院校,为自己争取到较大的录取机会;二是要充分考虑到国家从去年开始控制招生规模增长幅度,今后招生计划不会明显增加,但是明年我省高考人数预计将继续增加,竞争可能比今年更加激烈的实际情况,在选择复读而放弃今年录取的问题上,务必三思而后行;三是要十分慎重地对待是否“愿意到其他院校”的服从分配表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