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完成 生源质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是实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第一年。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2007年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目前已经完成1万多人的招生计划。生源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农村生源比例大幅提高。

  据介绍,首次免费师范生招生考生报考积极,生源数量充足。许多省份填报免费师范生志愿且超过重点线的考生数量大大超出当地招生计划数,如贵州省为44∶1,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为15∶1,广西壮族自治区为13∶1。

  生源质量良好,中西部地区尤为明显。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提档线平均高出省重点线约30分,在各省录取的免费师范生平均成绩高出省重点线约41.7分。

  农村生源比例大幅提高,男生比例有所提高。去年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录取的师范生中农村生源占43.9%,今年免费师范生中农村生源提高至60.2%,其中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农村生源增幅较大。录取的免费师范生中男生占38.7%,比去年增加5%。(记者:原春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