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未被录取考生积极填报征集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本报刊登了本二B志愿缺额计划,未能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再次填报志愿。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考试院及部分学校,一些未能录取的考生正在咨询征集志愿相关的信息。

  家长咨询多与分数有关

  石家庄市考试院咨询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工作人员统计,咨询比较多的问题集中在分数是否有可能被录取。有考生家长咨询:孩子文科考了542分,高出本二线,本二B志愿中填报了某一学校,但是没有被录取。昨日报纸上却发布了该校的缺额计划,“既然没有录满,为什么我的孩子不能录取?”工作人员解释,这名考生未能录取原因:一是考试院按比例投档,该考生由于在所报的6个专业中排名靠后,未达到各专业录取分数,并且不服从调剂,从而未能被录取;还有一种可能是这个考生的体检情况不符合学校招生要求,导致未能录取。

  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记者走访了

石家庄市区多所中学,各学校门口均张贴着征集志愿通知。在15中学门口,教务处宋老师正在开导一理科考生,高考成绩584分却因一分之差与本科二批A和本科二批B擦肩而过:“还好有征集志愿的机会,认真看一下相关录取规则,像这种比较高的分数还是很有希望的”。石家庄市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本科二批B的征集志愿将提高该批次的上线率。

  考生别错过填报时间

  本科二批B征集志愿时间为26日8时30分至7月27日11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填报志愿。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招办指定地点上网填报征集志愿,也可以在任何一台可以上互联网的计算机上登录http://gkzy.hebeea.edu.cn填报。考生务必注意,在规定时间内不填报视为自愿放弃。(记者:马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