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本科第三批次28日开录 考生需谨防招生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明(28)日,四川高校招生本科第三批次将正式开始,该阶段招生学校以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为主。从往年的情况看,这一阶段也是个别高校违规招生和社会中介招生诈骗的易发期。省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将加大防范和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打击中介招生诈骗活动。

  体制外招生将严查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本三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将严厉查处高校体制外招生,如发现高校有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问题,将责令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除经教育部批准具有2007年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外,其他任何学校和单位均不得招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也不得挂靠具有招生资格的学校招生。

  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民办高校不得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擅自调整、变更本校招生章程和招生广告有关内容。严禁发布与经过审核备案的内容不相一致的章程或广告,严禁通过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录取等方式吸引欺骗考生入学。未经教育部同意,不得擅自扩大本省(区、市)、本校本科和高职(专科)招生规模,严禁超计划招生。

  录取有两份“通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被录取的考生将收到两份“通知”:一份是加盖高校校章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一份是加盖省高招办录取专用章的考生信息确认表。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和考生:如果收到的录取通知书没有录取确认表,表明录取不算数,要警惕有假。

  高招本三批次录取期间,省公安厅还将监察整个录取场的网络安全,对涉嫌招生录取中介诈骗行为的信息,立即核查,严厉查处。同时,严禁高校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参与招生,严禁高校直接或变相收取与招生挂钩的费用。任何机构和个人以招生录取为名收取任何费用都是违法的,如遇到这种情况,考生及家长可向省公安厅举报,举报电话(028)86301214。(记者:侯林利 实习生 李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