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招二B院校全线遇冷 绝大多数考生弃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 高考二A院校录取昨日结束,共录取了8万多人,完成原计划的105.4%。第二批B类院校昨晚投档,今日开始录取。从投档情况看,二B院校出现录取以来最“冷”的场面:文理科线上考生填报了本批次志愿的只占40%和30%左右,大多数考生根本没有填报二B志愿,因此昨晚第一次投档率只有三分之一。高收费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遭到考生的冷遇。

  绝大多数考生弃读二B院校

  经过24日、25日两天组织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二次录取,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已于26日结束,共录取81074人,完成原计划的105.4%。其中文理科共录取75214人,完成原计划的105.8%。体育、美术、音乐类共录取5860 人,完成原计划的101%。加上之前第一批录取的近4万人,已经有12万多的考生顺利被第一和第二批A类院校录取。第二批普通类本科B类院校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据介绍,今年普通类第二批B类院校招生计划34559 名,其中理科17030名,文科15191名。从文理科第一次投档情况看,大部分院校第一志愿生源相对不足,第一次投档共投出12087人,投档率只有三分之一,大量院校第一志愿“0投档”。据统计,经过本科二A院校录取后,目前尚未录取的480分以上理科考生填报本科二B志愿的考生只有7027人,占上线考生的31%,528分以上文科考生填报本科二B志愿的考生只有8793人,占上线考生的41%。可见,考生报考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热情不高,是导致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很多考生认为二B院校毕业文凭含金量不够高且收费较高,因此放弃报考。

  北师大珠海分校成最大热门

  虽然全线遇冷,但仍有部分学校出现热门。与之前批次

录取情况截然不同的是,二B院校中受到考生青睐的大多是省外高校的二级学院,文科集中在
北京师范大学
珠海分校(珠海市生源投档线为533分,市外生源投档线为546分)、
浙江大学
城市学院(投档线为547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投档线为544分)、长沙医学院(投档线为530分)、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投档线为535分)、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投档线为532分)等,理科集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珠海市生源投档线为481分,市外生源投档线为491分)、长沙医学院(投档线为489 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投档线为486分)、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投档线为495分)等。生源较为集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今年文科计划招生1133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3796人。理科计划招生912人,上线人数1726人,成为该批类院校招生的一个亮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