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一本线上落选考生可搭末班车 招生计划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20   新桂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 通讯员宋潇潇) 高分落选考生,现在还有希望上大学!7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大学等5所区属高校将增加300个招生计划,以“消化”一本线上落选考生。

  据了解,今年高分考生录取情况明显好于往年,高分考生录取比较理想,“撞车”现象较少。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从录取工作一开始就积极主动地与各高校协商,多次去电去函向各高校申请增加招生计划,只要考生能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在高校录取政策和规定范围内,能多录一个就多录一个。

  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统计,今年我区前1000名的理科考生除5人外,前500名的文科考生除1人外,全部被本科第一批和提前批院校录取。到本科第二批录取完成后,上了一本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仅剩425人,其中理工类337人,文史类88人。一本线上考生总数为18484人,落选率为2.3%,落选率创历史最低。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高分考生读大学的愿望,尽量避免高分考生落榜,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经研究并征得高校同意后,决定在广西大学等5所区属院校增加300个招生计划,以“消化”暂时落选的高分考生。可以填报本次征集志愿的考生要求达到一本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即理工类545分、文史类574分。具体专业分数要求以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增加计划表”为准,各专业按照广西招生考试院编印的《2007年普通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上公布的标准收费。

  在征集志愿中,广西大学增加20个招生计划,包括哲学、园林、动物科学等专业。广西医科大学也增加5个招生计划,其中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等都只有1个名额,考生在填报这些志愿时,将再次有冒险的体验。此外,广西民族大学也增加100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增加125个,广西师范大学增加50个招生计划。这些学校一些专业招生人数都在10人以上,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6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个,广西民族大学电气信息类15个等。

  本次向一本线上落选考生征集志愿工作于7月26日下午6时开始。广西招生考试院会将学校增加计划信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可以通过登录www.gxeea.cn了解院校增加招生计划的详细情况。考生填报本次复征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7日中午12时,请务必在截止日期前填报征集志愿。广西招生考试院将于7月27日下午向各高校投放志愿档案,预计本次征集志愿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7日当天结束。请广大考生密切注意媒体和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招生

录取信息

  编辑: 黄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