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本392校共录广西新生35846人 录取情况较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52   新桂网-南国早报

  二本392所高校共录广西新生35846人 录取情况较好

  广西本科第二批392所高校共录取新生35846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通讯员宋潇潇 记者蒋晓梅) 截至7月25日下午6时,广西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参加第二批录取的院校共392所,共录取新生35846人,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11924人,理工类录取23922人。据了解,今年区内外高校在广西本科第二批录取情况较好,大部分招生高校第一志愿录取就完成招生计划。

  7月16日,我区本科第二批录取正式开始。因为院校数量多、招生计划人数多,同时,由于学校地域分布差异,导致生源分布不均衡,因此该批次录取任务最重、难度最大。从

录取情况来看,我区本科第二批录取有三大特点:

  第一,生源充足,但分布不均衡。我区二本批次线上生源充足,但考生志愿填报不是很均衡。主要表现在:地处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大都市、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依然是大多数考生的首选;从院校类别来看,文史类考生把综合性院校以及外语、财经、政法类院校作为追逐的热门,理工类考生则偏爱综合性高校和邮电、电力、科技类院校。

  今年,在一些二本院校中,考生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北京物资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广东商学院、四川外语学院和西北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均高于一本分数线;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广州大学、长春大学、山东财政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一本分数线;西安外国语大学、南京

审计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等3所高校理工类录取分也在一本分数线以上。相对而言,农、林、水、地、矿、油、师范类等院校、民办院校、地处边远省区及中小城市的院校生源偏少。

  第二,区内的老牌本科院校生源充足,而新升格的本科院校生源相对不足。如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桂林工学院和广西工学院等老牌本科院校文、理科生源都很充足,部分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甚至超过计划数一倍多。而新升格的院校,如近几年刚由专科升为本科的贺州学院、钦州学院、百色学院、河池学院和梧州学院等,以及一些收费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生源相对不足。

  第三,复征志愿效果良好。我区二本批次线上生源充足,但考生志愿填报不是很均衡,经过两次复征志愿,保证二本院校都有足够生源。本批次招生规模大,区域分布广,院校类型多,考生填报志愿难度大。二本院校经过第一次复征后,绝大部分院校顺利完成了本批次招生录取工作。但由于本批复征的院校、专业较多,几所高校降10分录取后,区内外少量院校仍有1130个招生名额没有完成计划。广西招生考试院于7月24日下午6时再次启动志愿填报系统,进行第二次复征,凡今年高考二本线下10分以上,未被有关高校录取的考生均可以参加二次复征,这次共有4023名考生参与,是二次复征缺额计划数的近3倍,几乎所有二本院校都很快完成了招生任务。

  根据招生规定,部属高校和区外“211工程”学校的预科班安排在本科第一批录取,其他高校的预科班安排在本科第二批之后第三批之前录取。我区2007年普通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至27日进行,区内外44所高校计划在广西招生1412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