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二本录取通知书开始发放 谨防收到虚假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明天起,本市各二本高校将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由于二本高校中,有多所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考生在收到这些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时要仔细核对信息确认表,谨防收到虚假“录取通知书。”

  针对部分独立学院、民办高校违规招生和中介诈骗分子乱发假录取通知书的现象,今年教育部要求独立学院、民办高等学校拟录取的参加全国统考的本科层次考生,试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本市在此基础上,将确认表的适用范围进行了扩大,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本科层次的考生以及在上海地区录取的所有高职(专科)层次的考生,只有同时收到被录取院校寄发的《录取信息确认表》和录取通知书,才是被正式录取的学生。

  考生被录取后,可以通过“三关”核实本人

录取信息。这“三关”分别为:一是收到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校邮寄的录取通知书;二是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查询、核实本人
录取结果
;三是新生入学后,高校将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经市教育考试院盖章的
录取名单
,对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新生在本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籍注册网上可查到自己是否已具有学籍。

  考生和家长应密切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168”教育声讯电话等正规渠道的招生资讯,切勿轻信某些中介或个人的招生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