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龙江07年本科三批及高职(专科)28日起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5:43   新浪考试

  我省统一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即本科三批院校(含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及所有高职(专科)层次院校填报志愿时间确定,凡7月28日零时前在“龙招港”上没有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均可于7月28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参加网上填报志愿。省招考办25日就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院校填报志愿、录取等有关问题,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六点。

  填报志愿须按时

  招考部门提醒考生,要按时在网上填报志愿,逾期将一律不予受理,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报考时间。此次填报志愿的具体方式为:考生须按时间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首页,点击“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入口”,并按系统提示及要求依序完成补报志愿的操作(如有技术问题可求助网报服务电话:0451-82376072、82376270)。

  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凡7月28日零时前在“龙招港”上没有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由于在7月28日至31日期间,全省既进行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又同时进行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补报志愿,届时,达到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务必要及时上网查询补报志愿通知,勿忘补报志愿。

  认真核准别错填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认真核准后再进行填报、提交。据了解,此次网上填报志愿,每个录取批次均设两个院校志愿栏,考生可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填报两个院校志愿。各录取批次的院校代码、名称和专业代码、名称详见《2007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省招考办提醒考生,应按网上志愿表的录取批次选报志愿院校及专业,并将其准确填报在相应录取批次的志愿栏内,且勿错填或由他人代填代报;同时,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高职(专科)院校的艺术、体育考生勿忘兼报。此外,考生在正式填报了志愿后一定要牢记本人所填报的志愿。

  及时查阅最低录取线

  省招考办提醒考生,要及时查阅录取前公布的全省分数线。据介绍,我省今年的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在网上填报志愿后,将根据招生计划和志愿生源人数分别在录取前划定并公布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因此,未达到全省本科三批院校分数线的考生,届时须查阅全省高职(专科)院校分数线。

  本科招生不补录

  考生和家长要认真了解高考录取的投档办法。据悉,今年本科三批院校分两段投档,即在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根据考生志愿按计划的120%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本科三批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投档。高职(专科)院校也分两段投档,即在本科三批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按计划的120%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高职(专科)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投档。我省今年本科层次招生录取结束后一律不补录。

  关注补报不漏报

  考生要密切关注补报志愿通知和剩余计划。据了解,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时间及补报志愿时间为:本科三批院校8月1日至8日录取,8月6日至8日补报志愿;提前录取的公安(普通)、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8月10日至12日分类同时录取,8月12日补报志愿;高职(专科)院校8月13日至20日录取,8月17日至19日补报志愿。需要强调的是:每个录取批次是否有补报,需补报一次、二次还是三次,每批每次补报的具体时间从几时开始至几时结束,目前都无法确定,届时省招考办将先预报有关批次的补报信息,然后再按预报的时间发布正式开始补报志愿的通知。因此,考生应按时间表密切关注“龙招港”随时发布的补报信息,并按正式补报志愿通知的有关规定补报志愿,以免错过补报机会。

  上网确认录取结果

  为了避免考生在录取过程中上当受骗,省招考办特别强调,考生要上网确认录取结果并携带纸介档案按时入学。所有考生均应以“龙招港”公布的录取结果为准,未经“龙招港”填报、补报的志愿及公布的录取结果将无效,考生还应根据此核对由招生院校填发的《录取通知书》的有效性。据介绍,被省内外本科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须一并收到加盖省招考办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而且,凡被录取的考生,均需到当地(县、区)招考办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提取本人的纸介档案,在入学报到时上交高校。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其

录取信息将被删除,不予学籍和学历电子注册。(本报记者: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