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后北京高考方式变脸 新课改今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4:12   法制晚报

  具体方案正在调研 相关规划中提出“多元评价、多次考试、多样化入学方式”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上午向记者表示,三年后的北京高考方式会有很大变化。具体方案正在调研之中。

  今年9月1日,全市新生将迎来新课程改革。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课改大量的准备工作由学校和学科教师完成。高一新生不必做太多准备,做一些常规预习就可以。

  针对有些学生担心选不好课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在未来两三年里,学校更多强调制度建设,选课程序不会一开学就百分之百到位。按照教学模块要求,学生第一学年主要是必修模块的学习,进入高二才会开设选修课程和一些校本课程。

  初三毕业生只需要像往届学生一样,在紧张学习后好好放松休息,做一些常规预习。

  但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今年升入高二的学生,如果他们高考落榜后复读,可能会有很大的障碍,“因为高中的课程设置、高考方式在那一年都会有很大变化,到时复读将是一个挑战。”

  对于高考方式怎么变,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方案尚未出台,正在调研之中。

  据了解,《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教育发展规划》曾经提出,“完善高考制度,实行多元评价、多次考试、多样化入学方式相结合的探索”。(记者 姚奕 饶沛 通讯员 安京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