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高考第二批录取昨晚结束 8月1日公布第三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0:09   今日早报

  昨晚,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省内外421所高校在我省共录取新生4.05万人,其中文科1.02万人,理科3.03万人。我省高校招生第三批录取工作将从7月31日晚开始,8月1日公布第三批院校投档线,8月6日结束。第三批省内外数百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5.4万人。

  省内院校持续升温,从首轮投档情况看,省内24所招收文科考生的院校,有22所院校平行志愿上线考生生源非常充足或比较充足;省内26所招收理科考生的院校,只有3所院校线上生源相对不足,其余均为爆满,部分院校线上人数甚至超过计划数一倍有余,财经学院等部分省内院校调档线均接近重点线。

  专家分析,省内高校持续升温,与在省内院校的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的提高基本协调。除此之外,考生的地域情结、家长图方便希望独生子女就近上学,以及考生、家长对省外院校不甚了解,对一些办学历史久、办学实力强的省外院校认识不足等诸多因素,导致考生选报省内院校。

  第二批几轮投档下来,考生已陆续查询到自己的

录取信息。从对考生的调查反馈信息看,各分数段考生各得其所,录取的院校与考生自己的考分基本相当,普遍反映满意,觉得分有所值,认为平行志愿的实施很好地维护了考生的利益,社会普遍为平行志愿叫好。

  有关第二批高校录取的最新信息,考生可以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等免费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